【太上老君說天妃救苦靈驗妙經】

仰啟勅封號無極。仁慈輔斗至靈神。威容顯現大海中。德廣徧施天下仰。

護國救民無壅滯。扶危救險在須臾。或遊天界或人間。或徧波濤并地府。

邪魔鬼魅總歸依。魍魎妖精皆潛伏。變凶為吉如彈指。賜福消災若殄微。

凡人有禱捧金爐。一切歸心從懇禱。志心皈命禮。

浦沱勝境。興化湄洲。靈應威德。非常孝感。神通廣大。救厄而平波息浪。扶危而起死迴生。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勅封護國庇民。明著妙靈昭應弘仁普濟天妃。

    『啟請咒』

奉請三天都總管。九天遊奕不曾停。上聖天妃功護國。勅封靈惠衛朝廷。

頭戴花冠乘鳳輦。身披翬服仗龍形。東列西華排鬼將。南征北討助神兵。

劍佩斗牛光凜冽。簡書勅命掃妖精。威容顯現人欽仰。心運慈悲雨露均。

救民護國施恩德。祛害除災利澤興。威德周圓通上界。垂慈降世度群生。

山河社稷永安鎮。雨順風調保太平。散影分輝遍三界。人間天上日月明。

天龍鬼神咸恭敬。奉勅皆令達上清。我今誓願永受持。一心歸命奉真經。

    『奉禮咒』

陰德始生。陽光吉貞。威容烜赫。救度生民。斬鬼除魔。速達上清。

三台來護。眾聖皆迎。戴天履地。步斗魁星。無憂不滅。無願不成。

誦持神咒。道炁長存。

    『太上老君說天妃救苦靈驗妙經』

爾時。太上老君在無極境界。觀見大洋溟渤河瀆川源。四海九江。五湖水澤。蛟蜃魚龍出沒。變化精妖鬼怪。千狀萬端。有諸眾生。或以興商。買賣採寶。求珍出使。遐荒交通異域。外邦進貢。上國頒恩。輸運錢粮。進納貢賦。舟船往復。風水不便潮勢洶湧。驚濤倉卒。或風雷震擊。雨雹滂沱。其諸鬼神。乘此陰陽變化。翻覆舟船。損人性命。橫被傷殺無由解脫。以致捉生代死。怨怒上衝。何由救免。於是廣救真人上白天尊曰。斗中有妙行玉女。於昔劫以來修諸妙行。勢揚正化。廣濟眾生。普令安樂。於是天尊乃命妙行玉女。降生人間。救民疾苦。乃於甲申之歲 三月二十三日 辰時。降生世間。生而通靈。長而神異。精修妙行。示大神通。救度生民。願與一切含靈。解厄消災。扶難拔苦。功圓果滿。白日上升。土神社主。奏上三天。於是。老君勅下。輔斗昭孝。純正靈應。孚濟護國。庇民妙靈。昭應弘仁。普濟天妃。於是天妃聽宣法音。弘是願言。自今以後。若有行商坐賈。買賣求財。或農工伎藝。種作經營。或行兵佈陣。或產難不分。或官非撓聒。或口舌所侵。多諸惱害。或疾病纏綿。無有休息。但能起恭敬心。稱吾名者。我即應時孚感。令得所願。逐心所謀如意。吾常遊行天界。徧察人間。以致地府泉源。江河海上。一切去處。令諸所求。悉皆遂願。於是廣救真人。聞是願言。稽首皈依。而說偈曰。

勅封輔斗。顯跡威靈。飛符走印。統領天丁。收捕奸盜。斬滅妖精。

扶危濟險。護助天兵。邪魔永殄。疾病安寧。敬順者泰。橫逆者傾。

厭息火盜。斷絕邪冥。東西南北。四方肅清。神威震肅。家國咸寧。

英烈天妃。善慶明時。遊行三界。徧察靈祗。風雷衛護。兵將維持。

中臨人世。為殄災非。下通地府。徧告神司。枉橫者戮。殺人者誅。

施人者愛。謀人者追。一心歸仰。萬物咸熙。急急如律令。

爾時。天妃聞說偈已。稽首天尊道前。而說誓言。

一者誓救舟船達于彼岸。

二者誓護客商咸令安樂。

三者祛逐邪祟永得消除。

四者蕩滅災迍家門清靜。

五者搜捕奸盜屏跡潜行。

六者收斬惡人誅鋤強梗。

七者救民護國民稱太平。

八者釋罪解愆離諸報對。

九者扶持產難母子安全。

十者庇護良民免遭橫逆。

十一者衛護法界風雨順時。

十二者凡有歸向保祐安寧。

十三者修學至人功行果滿。

十四者求官進職爵祿亨通。

十五者過去超生九幽息對。

是時。老君聞天妃誓言。乃勅玄妙玉女。錫以無極輔斗。助政普濟天妃之號。賜珠冠。雲履。玉珮。寶圭。緋衣。青綬。龍車。鳳輦。佩劍。持印。前後導從。部衛精嚴。黃蜂兵帥。白馬將軍。丁壬使者。檉香大聖。晏公大神。有千里眼之察奸。順風耳之報事。青衣童子。水部判官。佐助威靈。顯揚正化世間。若有男女。恭敬信禮。稱其名號。或修齋設醮。建置道場。或清淨家庭。或江河水上。轉誦是經。一遍乃至百遍千遍。即得袪除災難。殄滅邪魔。疾病自痊。官災永息。行兵臨陣。凶惡自離。囚獄之中。自然清泰。賊寇不侵。惡言無害。田蟲百倍。牛畜孳生。財祿盈餘。經營獲利。行商坐賈。採寶求珍。海途平善。無諸驚恐。求官作事。遂心稱意。是時。天尊說是經畢。天龍鬼神。咸願護持。

於是廣救真人。復說偈曰。

金闕聖后。敕封輔斗。天人顯跡。嶽瀆毓秀。三月建辰。下弦應候。

護國靈長。嵩呼萬壽。千福不臻。何難不救。與道合真。玉皇眷佑。

依經轉誦。魔靈束首。燒香散花。修齋設醮。應有急難。即當虔告。

如法受持。無不應驗。急急如律令。真后斗仙。位列九天。上佐金闕。下及泉源。七元使者。道合自然。人間皈仰。福報無邊。昊天罔極。

降福綿延。英烈天妃。應感無方。人間天上。咸敬其名。貞風顯佑。

國土清平。臣今遵奉。永保利貞。是時。廣救說是偈已。妙行天妃稽首。

天尊奉辭而退。三界靈祗。天。龍。神。鬼。咸生歡喜。信受奉行。

天妃救苦靈符。勅符咒曰。

輔斗真人。感應化生。一符一水。救濟萬民。除災去障。永保安寧。

急急如律令。齊天聖后。北斗降身。三界顯跡。巨海通靈。神通變化。順濟稱名。三十二相。相貌端成。隨念隨應。至聖至靈。威光顯赫。

護國庇民。海風吹浪。至祝降臨。一心瞻仰。顯現真身。虛空出現。

統領天兵。威神下降。鬼伏神驚。莆田土主。聖化竹林。北斗大聖。

驅逐邪精。消災散禍。家國安寧。急急如律令。

太上老君說天妃救苦靈驗妙經終。

arrow
arrow

    保成宮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