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道君說解冤拔度妙經】

爾時。太上道君。與諸聖眾。在八騫林下。七寶臺中。羅列威儀。敷陳道要。怡神默坐。如玉京山。放七寶光明。照福堂地獄。見福堂之內。男女善人。快樂無為。逍遙自在。復見諸地獄之中。餓鬼窮魂。以日繼夜。受種種苦惱。悉無人形。五體壞爛。饑餐猛火。渴飲鎔銅。足履刀山。身負鐵杖。徧體流血。悲號徹天。是時會中。有一真人。名曰廣信。從座而起。稽首前進。上 白道 君曰。不審此輩窮魂。生有何咎。而受玆苦。

道君曰。受諸罪者。在世之時,不敬三光。欺負神理,十惡五逆。不忠不仁。不慈不孝。毀傷物命。殺害眾生。福盡壽終。當受斯苦。是時。廣信真人。心生哀憫。欲施濟拔。幸望妙力威光。許令開度。 伏蒙道 君。垂賜金言。廣設法要。為諸眾生演說是經。名曰解冤拔罪。流布於世。利益存亡。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一心專志。入靜持齋。焚香行道。六時轉念是經。吾當隨願。保佑其人。使宿世冤仇。乘福超度。幽魂苦爽。各獲超升。真人廣信。歡喜再拜。覶縷勝因。而作頌曰。

偉哉大道君。常普無量功。舟楫生死海。濟度超羅酆。

罪對不復遇。福報與冥通。用神安可測。讚之焉能窮。

是時。廣信真人。與諸聖眾。聞法將畢。各各稽首歸依。信受奉行。

太上道君說解冤拔度妙經終。
 
arrow
arrow

    保成宮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