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帝君木公大天尊修道妙經】

    『香偈』

香煙繚繞上天台。萬象咸熙瑞靄開。

善信志心虔叩請。東華仙祖駕雲來。

    恭誦。

東華帝君木公大天尊聖誥。志心皈命禮。

扶桑靈育。蘊出木公。遠吐光輝。制乾坤而運日月。宏開應化。主玄妙而啟愚蒙。延年錫福。祛病消殃。掌握三百六洞天。巍然道範。眷顧千萬億蒼赤。卓爾仙風。功參紫極。奎耀文昌。統御諸真。列聖尊崇。孕育大慈父。普濟總法王。

    皈命。

孕育大父。萬仙始祖。 東華帝 君木公大天尊。

    『開經讚』

東華帝君。身原甲乙。慈悲救世。著經文。普度眾生。學道修真。虔意禮高尊。

    『東華帝君木公大天尊修道妙經』

帝君曰。凡人持誦是經。必知虔誠禮拜。舖排花果淨茶。供養敬獻。不須酒脯。定獲神聖降臨。祈福福至。釀禍禍消。永無邪妖剋害。咸沾吉慶。    

爾時。帝君在泰清境上。與玄玄上人。瑤池老母。北 華帝 君。

等諸尊集會。現出金身。敷揚正教。廣陳妙道。忽見慈航尊者。駕五彩祥雲而至。合掌拱揖曰。末劫眾生。迷昧靈性。貪戀富貴。沉於苦海。造惡殺害者多。行善修持者少。如何救度。得返靈山。於是帝君。即從座起而宣咒曰。

無極上真炁。清輝映玉京。玄風扇三寶。太素洞元靈。

婆心發誓願。普度救蒼生。乘雲揮柳筆。貝葉傳八紘。

降伏諸鬼魅。歸正向善行。一切修真者。參禪志稟誠。

若能奉吾道。瑤闕得同登。

    志心皈命禮。

玄玄上人無極先天聖祖。(一叩首)

    志心皈命禮

瑤池老母消劫救世天尊。(一叩首)

    志心皈命禮

北 華帝 君靈應宏法天尊。(一叩首)

    志心皈命禮

慈航尊者尋聲救苦天尊。(一叩首)

帝君曰。人之長生於世者。曰精。曰氣。曰血也。血為陰。氣為陽。陰陽所凝結為精也。精含骨髓。上通血海。下貫尾閭。人身之至寶也。蓋以精而化氣。以氣而生神。以神而還虛。一貪色慾則精洩。精洩而氣衰。氣衰而神散。三寶耗盡。則壽命不長矣。修道者。逆則聖。順則凡。調和血脈。配合五行。愛憎不棲於情。憂喜不留於意。剛柔以為用。性命而立基。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心不定則不能靜。心不慮則不能安。動極而靜。陽自長。靜極而動。陰不生。佛言明心見性。非靜不能明與見也。道言修真養性。非靜不能修與養也。儒言窮理盡性。非靜不能窮與盡也。其心未澄者。一切塵緣。看不破。捨不離也。其慾未遣者。一切色情。擺不去。脫不空也。夫人身以氣為本。以心為根。以性為幕。妄念欲生。養寂然不動。私心忽起。煉得悠然不萌。念滅則私盡。私盡則慾淨。慾淨則純陽。純陽便是真仙活佛矣。

帝君曰。修道者。清心寡慾。涵養性情。不好佳餚美酒。不厭粗飯薄羹。遠魚肉以充其腹。罷錦繡以稱其身。知勞苦。營事業。齊家有道。縱嗜慾。肆逸樂。修真難成。處心乖乎仁義。其戕傷元氣者。在乎無形也。好色伐於神髓。其剝奪真陽者。在於有形也。耳聞惡聲。則思淫。目視邪色。則著意。口時美味。則心貪。鼻嗅香韻。則神動。三心未了。四相難除。五蘊未空。六根難淨。邪緣莫湊。生幻想心。勾引無計。生機械心。少有阻礙。生瞋恨心。慾情顛倒。生貪著心。羨人之有。生妒毒心。奪人之愛。生殺害心。不存色相之枕。不著人我之見。持菩薩行。修羅漢果。曉立功。兼知修德。能伏虎。並以降龍。養生保命。住世參禪。返本還原。冬不怕寒。夏不怕熱。雷霆霹靂而不驚。山嶽崩頹而不懼。美女當前而不動。浮名羈身而不慕。內蓄於誠。外表於敬。道未明休將急躁。果未就莫起

怨憎。或今生功德未足。或前世宿業牽纒。或先天元氣素虧。或自身工程失煉。皆宜懺悔。忍辱精進。聖凡一體。由道修成。

帝君曰。修道者。守重八德五常。次要修身行善。其閒居也。黎明即起。灑掃庭除。安禪坐於靜房。焚香禮於諸聖。其飲食也。羹食行列。必有定位。碗箸舉措。必無狂亂。其寢寐也。心無妄想。目要端正。不交語。不觀書。家門必令雍肅。雍者溫和也。肅者嚴正也。正以嚴分。則尊卑有序。和以溫洽。則是非易明。嚴而不正。則嘻而褻。溫而不和。則厲而離。正倫理。敦仁德。莫尚於私。篤恩義。辨善惡。不失於誠。以道德為立身之基。以菩提為證果之旨。致知格物。窮理盡性。道入先天。功臻大化。修陰隲。悟果因。行方便。結善緣。必行忠孝以感天。必持廉節以淑世。善功圓滿。好返瑤京。武穆盡忠而證真。舜帝純孝而傳統。賈氏守節而流芳百世。楊震養廉而揚名萬年。莫以行善。視為小乘。更以參禪。尊為大綱。當知孝父母。忠社稷。須識守廉潔。重貞操。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帝君曰。修道者。慈悲為本。方便為門。戒殺放生。休結來生惡業。佈施立德。好種今世善因。為善家道必昌。作惡子孫必滅。休謂善小而不作。莫謂惡小而可行。善惡之報。如影隨行。其禍淫也。則較遲於福善。其福善也。則較速於禍淫。見人為善。則善心生焉。遇人為惡。則惡念萌焉。交友之道。切宜

慎之。與善友交。則談道說玄。與惡徒近。則飲酒縱慾。人生塵世。應酬交際。無一處。無毀謗事。無一日。無拂逆事。能納人之誹謗。能接人之拂逆。方得受用之處。纔有進道之功。度量不寬。心地偏狹。何性可煉。何道可修。剛極則狂暴而不詳。明極則過察而多惑。成為孤獨自私。難得出類拔萃。喪盡資秉。與世難諧。性命潛修。考槃徒。抱林泉趣。玄機勤悟樂道。何能水月圓。蓋量愈大而心愈虛。德意高而道義厚。龍華普度。一切眾生。立宏願以度人。修善果以煉己。上報四有之恩。下濟三塗之苦。練成九轉金丹。好赴蟠桃勝會矣。

帝君曰。萬般善德。俱從儉約而來。幾多惡因。盡是奢靡所染。儉約者。志勤。勤則勞。無有淫佚之舉也。奢靡者身惰。惰則逸。多見業障之害也。一發善心。垂慈利物。毅然為之。一動惡念。貪慾益己。眛然作之。守其業。則惡事不作。安其分。則善果可為。宏願度人。辭達。智慧增高。淑身牖世。事通菩提乃現。引導者。或以講解因果。接度者。或以鑽研妙玄。凡夫愚昧。多迷花柳。而失其道。逸客清高。皆空色相。能悟於禪。樂我之靜。養我之性。體天育物之功也。明我之心。修我之道。窮理通神之機也。聖賢以修齊平治為綱常。仙佛以慈悲仁愛為根本。煉金剛不壞之身。掃除六慾。修玉鏡長明之性。不染一塵。言守忠信。作事應知以誠。行敦孝仁。居處務宜能靜。制之於外。安之於內。細行必須持正。氣質尤宜莫偏。是道則進。非道則退。八百果圓。深期超出苦海。三千功滿。更望高步西方。休墜左道。致教三魂顛倒。莫入旁門。免得七魄飄飛。

    『偈曰』

坎離交濟悟添抽。煉就金丹歲月悠。

八百三千功果滿。飛昇白日上瓊樓。

    『讚』

虔誠諷誦修道經。家運得通亨。

虔誠諷誦修道經。祈雨霈甘霖。

虔誠諷誦修道經。妖魔現真形。

虔誠諷誦修道經。坐船風浪平。

虔誠諷誦修道經。求子產麒麟。

虔誠諷誦修道經。父母享遐齡。

虔誠諷誦修道經。胎孕母子安。

虔誠諷誦修道經。五穀見豐登。

虔誠諷誦修道經。參禪丹必成。

虔誠諷誦修道經。疾病得康寧。

虔誠諷誦修道經。商賈利倍增。

虔誠諷誦修道經。災害永不生。

虔誠諷誦修道經。求仕得功名。

虔誠諷誦修道經。亡化早超生。

虔誠諷誦修道經。工業技藝精。

帝君說經將畢。天播祥雲。龍鶴來迎飛返玉京。

是時。玄玄上人。瑤池老母。北 華帝 君。慈航尊者。以及諸天聖佛仙真。稽首稱善。迴駕雲軿。皆大歡喜。信受奉行。作禮拱揖而退。

玄玄上人頌曰。

萬仙始祖。德配兩間。著經消劫。願切痌瘝。

星光普照。國泰民安。修道精進。竅守玄關。

釋迦文佛頌曰。

善哉善哉。 東華帝 君。慈悲救世。廣演靈文。

其旨玄妙。修道法門。禪參玉版。清淨塵根。

初學養氣。次煉守神。靈明啟悟。便知果因。

今丹煆就。定得全真。

大成先師頌詩。

著造經書度眾生。宣揚妙道望昌明。

善哉老祖施膏澤。功德巍峨孰與京。

   又詩。

斯經玄奧意深微。參透陰陽造化機。

清靜身心虔諷誦。門迎瑞靄發光輝。

文昌帝君頌詩。

聖賢懷抱度黎民。喚醒迷途悟果因。

但願回頭歸覺路。身行正道理仙真。

   又詩。

著經濟世挽頹風。善念時存格上穹。

頗喜告竣求作跋。聊將塞責表微衷。

    『完經讚』

寶經朗誦。透上三清。祥光瑞靄滿壇庭。

集福並延齡。妙道昌明。普濟利群生。   

    皈命。

孕育大父。萬仙始祖。 東華帝 君木公大天尊。

東華帝君木公大天尊修道妙經終。

 
arrow
arrow

    保成宮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