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  悔

    弟子○○○,現在跪在佛菩薩面前真心懺悔過去與現在所造的諸罪業。

    我身上的冤親菩薩們、好姐好妹、好兄好弟,由於我過去的無明、無知、對你們所造成的傷害,使你們現在非常的痛苦。今世我跟佛有緣,結了法緣,認識到自己的錯,我心裡也十分難過,現在在佛菩薩面前我真心懺悔,也把我所學到佛法和誦過的經文回向給你們來彌補我對你們的傷害。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我真心真意地對你們。說聲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我也誠懇地請求你們放下所有的怨恨,原諒我,和我一起學佛、念佛、修行,共同精進,共成佛道。只有這樣才是唯一的辦法,才能脫離六道輪迴,生死了脫,離苦得樂,往生淨土,證得佛道。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滅罪亡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請大家跟我一起皈依三寶:

弟子○○○眾等始終今日盡未來際,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

(三遍)(每遍後各一拜)

南無十方佛(一拜)

南無十方法(一拜)

南無十方僧(一拜)

南無阿彌陀佛(恭念十聲佛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皈依三寶 冤親
    全站熱搜

    保成宮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